欢迎来到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和县“剪”出消防安全宣传新方式

发布时间:  2015-11-11   作者:     访问量:125 

 

   “一幅幅虚实得体、疏密有致、玲珑秀丽的剪纸,将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常识漫画表现的惟妙惟肖。” 11月9日,和县剪纸消防作品巡展活动首站在历阳镇共义社区和黄墩行政村“亮相”。

    为了深刻吸取芜湖市“10・10”液化气罐爆燃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和县以迎接全国第25个消防宣传日到来为契机,邀请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县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徐石生“老将出马”,以马鞍山市消防支队印发的《液化石油气使用安全常识漫画》为创作基础,独具匠心地将消防知识与剪纸艺术嫁接在一起,首创了以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为题材的剪纸,助力今年的“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巡展自11月9日起至11月16日止,紧紧围绕消防宣传“七进”工作方案,分区域、分批次地落实巡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站”活动。参加巡展的35件剪纸作品,题材标新立异,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汇集了《液化石油气钢瓶的日常使用安全》、《液化石油气泄漏了怎么办》、《液化石油气泄漏着火了怎么办》等六大系列的消防力作,融合艺术性、知识性、创新性为一体,在全国尚属首创,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搭建了新型的安全学习宣传平台。(和县安监局 )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 ©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2788888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以上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及以上  您是第 27005 位访客 今日访问量:71 当前在线人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