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慈湖高新区召开2015年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1-21   作者:     访问量:100 

 

    12月31日上午,慈湖高新区召开2015年第四季度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区消防大队、交警楚江大队,曙光社区、朝阳社区、新兴社区、慈湖社区,区内重点监管企业,管委会有关局室,高新区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郎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郎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有了很大进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隐患排查不够彻底、安全监管不够到位、责任体系不够健全等方面问题。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薄弱时节、敏感时段和关键时期,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十分繁忙,人流、物流密度加大,气候、气象因素复杂多变,导致安全事故多发、易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郎平强调,各局室、社区、企业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持之以恒。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付诸行动,指导实践。二是要认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始终坚守安全生产的红线。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排查隐患。严格做到隐患整改的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应急预案五落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尾巴,不留空白。坚持一案双查,依法追责问责。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严肃问责四个一律的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规行为,用铁的纪律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支持扶持合法企业,严厉打击违法企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取缔土小企业。坚持党政同责,推进齐抓共管。要严格督查,下决心解决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不落实的问题,切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三是全面构建安全生产常态长效机制,努力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防范在先,防微杜渐。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同步,排查、检查、督查并举,推行标准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着力提升依法治案、科技治案、从严从实治案的能力,确保万无一失。坚持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编牢安全生产责任网。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抓具体;专业队伍经常抓、抓经常,努力实现常态长效、长治久安,为打造创新绿色智慧和谐的现代化新型园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2015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警示片,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建议。管委会副主任张文胜就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交警楚江大队、高新区消防大队分别汇报了交通、消防安全形势和重点工作安排。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 ©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2788888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以上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及以上  您是第 27005 位访客 今日访问量:71 当前在线人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