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马鞍山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国电气火灾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5-05   作者:     访问量:28 

201753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全国电气火灾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方文在马鞍山分会场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观林,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以慧,市政府安委会各相关单位,市安监局分管负责人及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方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电气火灾治理工作覆盖方方面面,无时无处不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强化工作的执行力和落实力。

方文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由市消防支队会同安监局向市政府常务会议就落实会议精神作专题汇报,并由市消防支队按照会议要求,结合实际拿出专项整治方案,其他各部门根据职责做好配合联动。二是要迅速开展全面排查,夏季历来是电气火灾事故易发多发重点时段,要立即启动,全面排查,重点排查老旧小区、农村、养老机构、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气火灾隐患,坚决防范电气火灾发生。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从源头消除电气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完善应急预案,通过微信、微博、宣传图画等方式,广泛普及防范电气火灾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教育,重点普及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基本技能。要以城乡社区为前沿阵地,多层次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演练,动员社区中的每个家庭、每位成员积极关注电气火灾风险,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气火灾事故的能力和自救互救的本领。四是要抓好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属地负责、行业有责的要求,紧盯薄弱环节,抓住突出问题,压紧压实各方面安全责任,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各载体单位、责任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丁以慧同志结合迎接2017年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对涉及到的部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代表全市安监系统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强化行动抓落实,切实抓好电气火灾治理工作,为“项目建设年”开展和我市“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 ©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2788888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以上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及以上  您是第 27005 位访客 今日访问量:71 当前在线人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