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关于征求《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服务会员单位工作方案》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7-29   作者:     访问量:684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协会在企业与政府部门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制定了《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服务会员单位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现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提出修改意见,并于2013年9月20日前将意见反馈至市安协(传真或发电子邮件)。
联系人: 章建秀    郭芳      电话(传真):0555-2382055        邮箱:masaws@126.com
附件:《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服务会员单位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2013 年 7月30 日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服务会员单位工作方案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发挥安全生产协会在企业与政府部门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做好服务,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和《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章程》的精神,结合我市的实际,特制定《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服务会员单位工作方案》。
  一、服务对象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会员单位,包括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一般会员单位。
  二、服务内容
  (一)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服务。
  企业在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中自查自纠能力较弱,或者在安全生产过程中遇到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可向马鞍山市安全生产专家免费电话咨询,或者向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提出申请,派专家到现场进行隐患排查或解决企业碰到的困难。
  (二)安全生产许可证申办或延期换证服务。
  企业在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或在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过程中遇到问题、困难,可向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处或马鞍山市安全生产专家进行电话咨询,确需要进行现场指导的,可向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提出申请,由协会委派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三)应急预案的编制指导。
  企业在编制应急预案(包括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处置预案)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可向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处或马鞍山市安全生产专家免费电话咨询,或向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提出申请,要求委派专家到现场指导企业编制应急预案。
  (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指导。
  企业在推进标准化建设过程中,遇到困难可向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处或马鞍山市安全生产专家免费电话咨询,或向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提出申请,要求委派专家到现场指导。
  (五)职业安全健康现场指导。
  企业在职业安全健康管理过程中,遇到困难可向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秘书处或马鞍山市安全生产专家免费电话咨询,或向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提出申请,要求委派专家到现场指导。
  (六)免费下载资料。
会员可以登录协会网站,免费下载有关法律法规、延期换证申请表、安全标准化、应急预案编制等方面资料。协会网址为:mas.stawf.org.cn  
(七)根据协会会员单位要求,可组织相关安全生产专家为会员单位培训讲课。
  (八)免费赠送每期的《马鞍山安全生产》会刊。
  (九)免费在《马鞍山安全生产》会刊和市安协网站上发表和刊登文章。
  (十)组织会员单位进行交流学习。
  (十一)向会员单位定期发送安全生产方面的有关信息。
  三、服务方式
  服务方式有远程服务和现场服务两种,远程服务包括电话咨询、信箱提问答复、登录市安协网站查询和免费下载资料。现场服务主要是指导帮助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帮助企业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程;对企业有针对性地提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应采取措施的建议。
  副会长单位:可享受服务内容的第1至11项服务;同时一年内可申请3次到现场免费服务。
  常务理事单位:可享受服务内容的第1至11项服务,同时一年内可申请2次到现场免费服务。
  理事单位:可享受服务内容的第1、2、3、4、5、6、8、9、10、11项服务,同时一年内可申请1次到现场免费服务。
  一般会员单位:可享受服务内容的1、2、3、4、6、8、9、10、11项服务,每2年可申请1次到现场免费服务,特殊情况下根据属地安全监管部门的要求,可免费增加1次现场服务。
  四、工作程序
  (一)远程服务:
  拔打协会秘书处2382055电话进行现场答复(不能现场答复的做好记录,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向协会邮箱发送咨询邮件,在5个工作日内可回复;
  登录协会网站,下载有关资料。
  (二)现场服务:需要服务的会员单位填写《会员服务申请表》,盖章后传真至协会秘书处,由协会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确定派出专家进行服务。
五、本服务方案由协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附件(点击下载保存或者打开)

附件(点击下载保存或者打开)

附件(点击下载保存或者打开)

 

 

 

 

 

 

 

  主题词:协会    服务    方案    通知              
  抄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局                                                                                          
   2013年7月30日印发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 ©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2788888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以上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及以上  您是第 27005 位访客 今日访问量:71 当前在线人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