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当涂县安监局积极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19   作者:     访问量:307 

 

    12月3日上午,根据当涂县依法治县办《关于开展“12・4”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活动的通知》(当依法治县办〔2014〕17号)要求,县安监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了在姑孰镇龙舟广场开展的法制宣传活动。

    今年12月1日新修订《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新《安全生产法》从加强预防、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完善监管、加大违法惩处力度等方面做了修改,意味着安全生产法治进程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积极开展普法宣教活动意义重大。

    县安监局高度重视本次法制宣传活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新安法,大力提升新安法公众知晓度,营造全县社会学习、宣传新安法的氛围。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新《安全生产法》读本、《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生活安全小常识》、《液化燃气使用注意事项》、《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职业健康防治》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并通过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法制宣传,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给予了解答,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生产法制观念,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程度,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了全社会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当涂县安全生产又好又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 ©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2788888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以上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及以上  您是第 27005 位访客 今日访问量:71 当前在线人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