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郑蒲港新区加强节后企业开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3-12   作者:     访问量:273 

 

   春节过后,为确保复产企业生产安全,防止节前停产企业节后“带病上岗”。 针对春节后新区各行业(领域)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渐次恢复的实际情况,郑蒲港新区四个方面加强节后生产企业开工复产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复产开工前的安全生产准备工作。督促辖区内停产企业制定复产开工方案,在复产前对各生产系统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检查。

   二是加强复产开工前的安全培训工作。针对各行业生产特点组织专家上门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长进行安全宣讲培训;同时要求各企业负责人组织对全体职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注重节后及近期新入厂职工培训,切实提高全体从业人员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复产开工企业的监督检查。重点对新区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进行检查。新区利用2天时间邀请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赴企业逐户进行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一律禁止复产。

   四是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新区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前置,督促企业按要求使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系统,实施隐患信息实时动态管监管,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 ©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2788888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以上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及以上  您是第 27005 位访客 今日访问量:71 当前在线人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