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苏州一小区突发爆炸,什么引发了爆燃?

发布时间:  2018-12-22  来源:中国消防  作者:     访问量:22 

苏州一小区突发爆炸,什么引发了爆燃?



12月21日,

江苏苏州一小区居民楼突然发生爆炸,

路过的一辆轿车的行车记录仪

拍下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事故发生于苏州盛泽金盛花园小区,

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爆炸发生后,

整个楼层的多间房屋起火,

火焰熊熊燃烧,还伴随着滚滚浓烟。


当天@江苏消防 发布情况通报:


【苏州吴江一民房发生燃气爆燃】12月21日7时22分,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金盛花园3幢305室发生燃气爆燃,苏州市消防支队吴江大队调派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8时13分,火灾被扑灭,事故造成3人死亡。据了解,起火建筑为5层钢混结构居民住宅。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燃气使用安全。


当天中午,@吴江警方 发布

关于盛泽镇爆燃事故的警情通报


冬季是天然气使用的高峰季节,也是燃气事故易发期。由于天气冷,大家习惯将门窗关得严严实实,然而很多人不知道这样做可能埋下安全隐患。


惊魂60秒—燃气事故盘点

燃气是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生活能源

使用燃气时,也要注意安全呦~



还想了解更多燃气安全知识?下面的都全啦!赶紧收藏:

燃气安全使用指南


1、用气时,应先开启排油烟机或排风扇,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条件。点火时先开灶前阀,再开炉具开关,熄火时先关灶前阀再关炉具开关。


2、家中长时间无人或长时间不使用天然气,务必关闭室内表前阀门。提醒家人和来访亲友不要乱动燃气设施,以防发生危险。



3、经常用小毛刷蘸肥皂水或洗涤精水用涂抹等方式对阀门、活结、短丝、弯头、胶管连接等处进行查漏,严禁使用明火查漏。


4、要使用天然气专用胶管。天然气胶管一般使用寿命为18个月,发现老化现象请及时更换专用胶管,避免由此导致漏气。胶管长度不能超过2米,胶管不能穿过墙、顶棚、地面、窗和门,软管两头必须使用管卡紧固。


燃气泄漏怎么办



1、立即打开门窗通风。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打开所有门窗通风,让燃气散发出去。


2、不要开关任何电器。各种电器开关、插头与插座的插接都会产生火花,如室内泄漏的燃气达到一定浓度,都会引起爆炸。

3、不要使用电话。当人们拿起或放下话筒时,机内会产生瞬间高电压,机内的叉簧接点会产生火花,会引起爆炸。 



来源:应急管理部、@吴江警方、班组安全、腾讯视频等


编辑:王全军 张维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 ©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2788888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以上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及以上  您是第 27005 位访客 今日访问量:71 当前在线人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