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一周事故警示

发布时间:  2018-12-24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作者:     访问量:10 

国内

火灾爆炸

河南商丘一企业因违规操作发生火灾 11人死亡

12月17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河南华航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1人死亡。经初步调查,事故因3名工作人员违规操作导致。新华社记者从河南省商丘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已有3人因涉嫌火灾事故责任被依法刑事拘留,5名企业责任人员也被依法带至公安机关接受讯问。



石家庄一化工厂发生闪爆

石家庄市栾城区委宣传部发布官方通报称,河北汉崴化学有限公司12月18日上午9点5分左右,在停产状态下,进行检维修作业,在拆除废旧管道过程中,因切割作业引发管道内残存可燃气体发生闪爆,致一人脸部被玻璃碎片擦伤,无其他人员受伤。



江苏南京:6岁男孩捡打火机玩 点燃商场货物引发火灾

12月18日,晚上7点50分左右,南京市玄武区鱼市街60号越时空通信广场过道里的货物失火,幸好扑救迅速,很快明火被扑灭。现场主要烧毁过道里电脑等电子物品,过火面积约2平方米,无人员伤亡。消防人员查看监控发现,事发前一个男孩在起火位置附近,随后用打火机点燃了纸片,然后将起火的纸片扔到了纸盒子里,随后引燃了附近的快递盒引发大火。


苏州一小区发生爆炸 致3人死亡

12月21日早晨七点半左右,位于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圣坛路455号的金盛花园小区的四号楼,发生了燃气管道爆炸事故。据@吴江警方 12:59通报:事故共致3人死亡,无其他人员受伤。经现场勘查,初步判断为一起因燃气泄露引发的爆燃事故。



中毒窒息

门窗紧闭烧炭火 贵州一家3人中毒身亡

12月16日,贵州铜仁市德江县公安局发布通报:14日晚,龙泉乡牧羊岭村八升田组张某某一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三人死亡。张某某(男,55岁)在睡觉时将炭火放在自己的卧室里,并将门窗紧闭,致张某某、伍某某(女,57岁,张某某妻子)、张某溢(男,1岁,张某某孙子)三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车窗紧闭休息过长 陕西4人中毒身亡

12月17日,陕西安康市平利县八仙镇狮坪村五组发生一起4人意外死亡事故。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和心血检验,死者夏某等4人(均为八仙镇乌药山村村民),在车窗紧闭的皮卡车内休息时间过长,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广西柳州一小区疑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4人死亡

12月17日下午1点28分,柳州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荣新路国泰花苑小区某栋2单元3楼发生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现场有4人昏迷,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报警人黄先生与哥哥同住,17日凌晨时分,发现哥哥和另外一女两男3名朋友全部昏迷。黄上前施救,没想到自己也一头栽倒在地,昏迷不醒。据称黄的哥哥和3个朋友当时都喝了酒,在大脑反应迟钝的情况下,更加难以觉察到燃气泄漏。


江苏如皋一化工企业发生氟化氢中毒事故 3人死亡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证实,12月18日上午发生在南通如皋市长江镇的众昌化工有限公司化工事故,是一起较大氟化氢中毒事故,事故造成3人死亡。江苏省安委会对该起较大中毒事故调查处理实行挂牌督办。

相关链接:

企业和镇政府联手瞒报剧毒腐蚀物泄漏,江苏省安委会挂牌督办如皋“12•18”事故


作业施工

天津一集装箱物流公司发生起重伤害事故 1人死亡

12月16日13时40分,天津滨海中远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使用正面吊进行工程机械车辆轮胎吊装作业过程中,吊具将天津市裕河劳务有限公司司索工碰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南京江宁一工地发生高处坠落事故 1人死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12月17日发布的事故快报显示,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NO.2015G23地块项目工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造成一名工人受伤,经120现场抢救无效身亡。

四川雅安发生一起塔吊倒塌事故 致2人死亡

12月17日上午9时许,四川雅安市雨城区大兴镇兰台府工地塔吊施工作业时发生塔吊倒塌事故,一辆小汽车被砸坏。两名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甘肃甘南州临潭县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 1人死亡

12月17日17时许,临潭电信新城承包单元一名工作人员在临潭县新城镇红崖村施工过程中,从树上坠落受伤后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甘肃平凉华亭市发生一起煤矿井下运输事故 1人死亡

12月18日,平凉华亭市甘肃华星煤业有限公司井下采煤工作面回风巷发生一起运输事故,造成1人死亡。 

福建泉港一工地坍塌 致1死1伤

12月18日上午9点左右,泉州泉港区前黄镇一工地突然发生坍塌,正在排水沟内接管的两名工人被掩埋,导致1死1人伤。据事发工地的承包人介绍,当天上午铺设排水管道,其中潘某和何某二人俯身在2米深的沟里接排水管,排水沟一侧土方突然坍塌,大量土方将正在沟底施工的何某、潘某二人掩埋。



河南某煤电一体化公司发生高处坠落事故 1人死亡

12月18日17时许,河南某煤电一体化有限公司外包施工单位江苏佳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1炉1A、1B汽动引风机、电动引风机进出口烟道外护板更换施工过程中,1名作业人员发生高处坠落,经抢救无效死亡。

直接原因为作业人员在汽动引风机房屋顶工作时,未将安全带挂在为该项工作专设的安全绳和防坠器上;进行引风机烟道外护板施工时,违反禁止登在不坚固的结构上(如石棉瓦、彩钢板屋顶)进行工作的规定。

天津一发电公司发生车辆伤害事故 1人死亡

12月18日23时30分左右,京闽(莆田)工贸有限公司一辆自卸式货车在天津国投津能发电有限公司院内卸煤过程中车辆发生侧翻,司机跳车后被压在倾覆的驾驶室下,经抢救无效于19日3时死亡。


湖南娄底市政污水管检修时坍塌 2工人身亡

12月19日,湖南娄底上梅街道,北塔社区地段市政污水管检修过程中发生意外坍塌。2名施工人员被掩压,后经抢救无效2人身亡。

河南巩义发生土窑洞塌方事故 8人遇难

12月21日16时43分,位于郑州西部的巩义市孝义街道二十里村一李姓农户自建老窑洞在翻新时发生塌方,有3名施工人员被困。洞外7名人员随即进入营救被困人员,安全救出2人后,在营救第三人时,不幸发生第二次塌方。塌方共导致8人被困。目前被困8人全部找到,均已遇难。



河南信阳市羊山新区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 1人死亡

12月21日下午13时左右,信阳市羊山新区前进办事处龙江居委会一建筑工地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

公共安全

上海一酒店宴会厅大门突然倒塌 7岁男孩被砸伤

12月22日上午8点半,凯顿儿童美语在虹桥美爵酒店的宴会厅举办了一场学员展示活动,活动还没开始,正在候场的小朋友鹏鹏(化名)就被酒店宴会厅的大门砸伤,当场流血不止。事发后,鹏鹏被送往附近的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交通运输

驾驶员操作不当 云南迪庆发生交通事故致4死3伤

12月15日,云南迪庆维西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云R·C2339面包车,途经中路乡咱利村委会至古咱村民小组村组道路时,发生单方面道路交通事故,造成4人当场死亡,3人受伤。经初查,事故原因系驾驶员操作不当。



青岛沈海高速因团雾发生追尾事故 7车损毁2人受伤

央视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获悉:12月19日上午8点左右,在沈海高速青岛境内因团雾造成2起汽车追尾事故,事故共造成7车毁损,其中一辆载有25人的大客车上的2人受伤 。


四川南江县一面包车坠落山坡 致2死6伤

12月20日18时20分,四川南江县一小型自用面包车(核载人数8人),行驶至红岩乡黑岩村3社火匣子崖(小地名)处时,车辆驶出道路左侧坠于山坡下,造成车上2人当场死亡,其余6人受伤及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福建宁德发生客货车相撞事故 已致3死14伤

据央视网报道,福建省宁德福鼎市21日中午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04国道金钗溪路段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与一辆客车相撞。货车司机受轻微伤,客车上包含司机在内共17人,皆被紧急送医,目前已有3人死亡。


雨天路滑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近20辆车先后相撞

楚天都市报12月22日讯,当日中午12时左右,二七长江大桥青山往江岸方向发生多起追尾事故,近20辆车中招。最多的一起追尾8车连撞。所幸事故都很轻微,也无人受伤。多位司机表示,雨天路滑,跟车太近,才导致事故。有的司机见前面有事故,刹住车,可又被后车撞了。



国际


日本札幌爆炸事故伤者人数升至52人

新华社东京12月20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北海道警方20日公布,札幌市16日晚发生的爆炸事故伤者人数已升至52人。据当地媒体报道,当日一家地产中介店职员为处理库存,曾在事发前半小时内完成约120瓶杀菌除臭喷雾剂的放气。警方怀疑该店职员上述行为导致室内短时间内充满大量可燃气体,故而引发爆炸。但详细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印度孟买一公立医院发生火灾 致6死100余伤

新华社孟买12月17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孟买市西部郊区的一家医院17日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火灾发生原因尚不清楚,但有媒体援引当地警方的话报道说,电线短路引起火灾的可能性比较大。

相关链接:

警示:医院火灾造成超百人伤亡,这里着火为什么后果这么严重?

墨西哥一仓库发生火灾 约350人被疏散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7日,墨西哥托卢卡市北部一个工业仓库发生火灾,约350人被疏散。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新华社/路透

俄罗斯一厂房违反施工安全坍塌 致3死14伤

12月17日,位于莫斯科州捷尔任斯基市的一座厂房在维修过程中屋顶坍塌,共造成3人死亡,14人不同程度受伤。俄调查人员初步认定,事故是施工人员违反建筑施工安全规程所致。(央视记者 宋一平)


巴西一贫民区发生火灾 600余户房屋烧毁17人受伤

据巴西媒体19日报道,巴西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南部一个贫民区17日晚发生火灾,造成17人受伤,600余户家庭的房屋被毁,3000余人被疏散。民防部门表示,此次火灾虽未造成人员死亡,但仍是亚马孙州有史以来第二大火灾。火灾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2月18日,在巴西马瑙斯,一名居民走在火灾后的废墟上。  新华社 图

新华社 图

孟加拉国发生交通事故 已致10人死亡

新华社达卡12月20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西南部20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客车与另一辆汽车在从首都达卡到库尔纳市的公路上相撞,造成10人死亡、20余人受伤。警方表示,由于一些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


捷克一煤矿发生爆炸 5人死亡

据捷克媒体20日报道,捷克东部一煤矿当晚发生瓦斯爆炸,造成5人死亡、10人受伤,另有8人失踪。煤矿所属公司的发言人切莱霍夫斯基告诉当地媒体,发生爆炸的煤矿位于捷克东部靠近波兰边界的卡尔维纳市,爆炸发生在煤矿北部,毁坏了几个作业区,目前救援人员正在井下搜寻失踪矿工。


尼泊尔发生一大客车坠崖事故 至少16人死亡

新华社加德满都12月21日电尼泊尔西部德瓦库里县21日发生一起大客车坠崖事故,大客车行驶时偏离高速公路,坠入约500米深的悬崖。造成至少16人死亡、14人受伤,另有多人失踪。死伤者大多是学生和老师,他们下午结束野炊后返回学校,不料遭遇不幸。


德国西部发生汽车相撞事故 4死3伤

新华社法兰克福12月22日电(记者逯阳)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22日上午发生一起交通事故,2辆小汽车正面碰撞,其中一辆汽车起火并完全烧毁,车上一名42岁女子及她的2个未成年孩子全部遇难。另一辆车上的一名21岁女乘客在送医后死亡,致使4人死亡、3人重伤。



年底已至

生产企业一定要将安全把控到底!

切忌盲目追赶工期、罔顾安全

家庭生活中注意取暖安全

严防家庭火灾和中毒事故!

年底公共场所人流量大

家长们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

注意公共安全!


中国安全生产网综合整理,转载请标明出处


中国应急管理报 新媒体中心 编辑:张晓蒙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 ©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2788888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以上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及以上  您是第 27005 位访客 今日访问量:71 当前在线人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