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网站!

安全生产大家谈(四)

发布时间:  2020-09-18   作者:     访问量:1 

安全生产大家谈(四)

江苏应急与管理


“学重要论述 促安全发展”网络宣讲平台上线后,乡镇(街道)干部和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纷纷来稿,结合实际,就压实基层党政领导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谈感受、说体会。现分期刊发有关学习体会和思考,供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创新务实抓安全—— 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办事处  谢书福


通过“学重要论述 促安全发展”网络宣讲平台课程的学习,从红线意识,到“三管三必须”;从企业主体责任,到标准化建设,我深刻体会到,安全生产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必须稳扎稳打,常抓不懈。

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落实党政领导“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例会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全街应急保障能力,通过安监规范化、联动微型消防站、燃气报警器、烟感报警器、高层固化消防水带等建设,完善安全设施设备。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着力打造800多平米属于民众的,以沉浸式、模拟式、体感式、实操式体验为主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基地,提升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过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方位打造安全生产体系。





 管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薄”和“财产薄”——无锡市梁溪区金星街道  王华


通过“学重要论述 促安全发展”网络宣讲平台课程的学习,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安监执法人员,对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要有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必须时刻将“安全”二字牢记心中,严格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为人民群众管好“生命薄”和“财产薄”,时刻为人民群众扣紧“安全带”。

安全工作无小事,把细小的事做到位,安全生产才能有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工作中,我们要自觉提升能力素质,严格规范执法,倾心倾情服务,指导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一方面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防范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加强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 





  时刻把自己当成“冰面上的人”—— 徐州邳州市岔河镇  李柯薇


安而不忘危,治而不忘乱。安全生产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置条件”,作为地方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者,我们肩负着人民幸福生活、企业长远发展、地区长治久安的使命。通过“学重要论述、促安全发展”专题集中学习,我更加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时刻保持警惕、利剑高悬,把自己当成“冰面上的人”。

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安全生产是“红线”,作为分管干部,要时刻把“安全”二字记心间,实现常态化管理与专项化巡查并重,抓牢企业、村居、相关单位责任主体,以制度、管理、检查、认识“四个规范”带动全域安全。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身及工作人员安全管理水平与能力,通过集中培训、定向学习、联合执法等方式,强化业务人员对安全隐患的判断力、对安全问题的指导力,切实将安全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查在一线、做在一线,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靠前服务、提前甄别,以扎实肯干、常抓不懈的工作作风为地方发展保驾护航。





  安全不是安全员一个人的战斗——常州市中策纺织助剂有限公司安全员  孟清


      通过“学重要论述 促安全发展”网络宣讲平台学习,使我获益匪浅。强化红线意识,是安全生产的根本所在,“安全第一”的思想一定不能放松。每一次事故的警笛都揪人心弦,每一次惨痛的事故,都在亲人心头留下永恒的痛,安全生产牵动人心。安全生产不仅仅关系到自己,更关系到你我他。

      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安全生产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不仅仅是某个人或者是某几个人的事情,更是企业所有员工的事情。主要负责人由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安全管理人员有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部门主管有部门主管的责任,现场操作人员有现场操作人员的责任。只有将这些责任都不择不扣的落实到位,才能尽最大努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是责任也是担当—— 淮安市淮阴区古清口街道办事处  仲诚


      通过对“学重要论述 促安全发展”网络宣讲平台的系统学习,让我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基础,同时也是一种责任,是员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体现,也是政府和企业负责人是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整个社会负责的担当。

      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很严峻,容不得半点差池。作为街道办,我们一定要完善相关责任制度并严格执行制度,同时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将责任压到每一个行业条线、压到每一个具体人员。督促好企业严格履行自身的主体责任,尤其是要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的安全生产意识,用企业制度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用企业文化来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各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大巡查、督促整改的力度,政企合力才能真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马鞍山市安全生产协会 © 版权所有 皖ICP备0902788888号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以上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0及以上  您是第 27005 位访客 今日访问量:71 当前在线人数:4